得写多长才算长篇

『无cp』 江华

⊙文渣
⊙ooc
⊙私设
⊙亲情向

神威不止一次的想过,神乐是幸福的,在那么不谙世事的年纪失去了父母,没有过多的悲伤,也不会承受太多的痛
苦。

甚至,在江华死的最后一刻,看到的也是她。

————————

谁都不知道小时候神威养了只小兔子。

无论是江华,神晃又或者是神乐。

大抵是神威藏得太紧。 不过神乐也养了只兔子的事情他们全家都清楚,毕竟夜兔不是真的兔子,不喜欢胡萝卜,再怎么说神乐每天准时往街上跑一趟带着一大袋子胡萝卜往林里跑的举动也是不太正常。

但神乐藏着掖着不说,他们也就当不知道,只要不把兔子带到家里来,谁都不会阻止神乐这种富有爱心带有童真的行为。

不是说江华神晃讨厌兔子,相反,他们挺喜欢这种白绒绒毫无战斗力但是关键时刻会狠狠反击的弱小生物。

可惜的是,江华对兔子毛过敏。

神乐大概是没注意到她每次喂完兔子回来后,江华会离她有一段安全的距离,直到她换完衣服。

身为母控的神威看的很仔细,因此每次喂兔子的时候都会很小心的不让兔子触碰到他,如果不小心粘上了,会立刻换一件衣服。

他不准任何会使江华远离他的情况发生。

神晃在神乐出生后的三个月曾逗弄似的问过神威一个问题。

“你最喜欢妹妹,妈妈还是爸爸啊?”头发茂盛的神晃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小小神乐,笑容满面的蹲下身,看着神威专注的侧脸。

神威眨眨眼,放下了正在洗的碗,稚嫩的声音回答的斩钉截铁,“妈妈!”

神晃一僵,干笑几声,“是、是吗,为什么最喜欢妈妈呢?”

“就是喜欢妈妈。”

神威撇了他一眼,只觉得他问的莫名其妙,又拿起了洗到一半的碗,认真擦拭起来,头顶呆毛一晃一晃。

神晃不甘心,又追问道:“那除了妈妈之外你更喜欢爸爸还是妹妹啊?”

这次满心以为肯定是自己,神乐才出生三个月,哪有他和神威的感情深。

“妹妹,之后才是爸爸。”神威头都不抬,干脆利落。

神晃一句“果然如此”就这么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脸都憋的青紫,“这次又……”

“因为妈妈说了,我要护着妹妹才行。”神威打断神晃的话,满意的看了看洗的干干净净的摞在一起的碗碟,转身路过全身石化的神晃,往江华房里“嗒嗒嗒”的跑去邀功。

母控对于母亲的爱当然是无可置疑的。

彼时的江华身子骨还健康,大病小病不断的导火索是神乐养的那只兔子。

神乐瞒着他们所有人,偷偷的把那只兔子抱回了家。

一大早江华惯例的来叫她的小宝贝们起床,堪堪撩开神乐的被子,就看到了床头雪白的兔子毛。

第一个发现江华不对劲的是神威。

神威推门而入的时候江华正蜷缩在地上,身子的颤抖伴随着剧烈的咳嗽。

第一次体会到绝望的味道,神威也才不过五六岁的年纪,心头的恐慌蔓延到四肢百骸。江华发现了他的存在,挣扎着爬起身让他去找神晃。

那时候的神晃正在不知哪个星球上做着他所谓正义的行举。

最后神威凭一己之力,硬生生把江华抗去了医院。

诊断出来的结果并不乐观,本就是对兔子毛严重过敏的人,这次偏偏还接触了大量兔毛。 虽然经过抢救,人是救回来了,但自此以后,江华就日益虚弱。

神晃回来是三个月后,在这期间里,神威独自一人扛下了所有痛苦。

面对如此虚弱,可能随时离开的母亲的痛苦。

神威对神乐冷暴力对待了好几天,但被江华狠狠骂了一顿,毕竟神乐什么都不知道,无论是江华对兔毛过敏还是江华进了医院。

至于神威养的那只兔子,早在被医生告知江华脱离危险后就被他扔掉了。

毫不留情的。

神威养了那只兔子近两年,不可能毫无感情,但比起不舍,对可能失去江华恐慌占了上风。

江华也终于病到下不了床。

照顾江华的日子很苦,神乐才是刚会跑跳会说话的年纪,虽然她很懂事不添乱,但忙是帮不上的,有时神威还要抽出时间去看护她。

神晃更是指望不上,以往还会抽空回家,但现在却是连家都不回。偶尔得了空,也都是在江华睡着了的时候偷偷摸摸的跑进来看一眼就不声不响的离开。

后来有次被神乐碰见了,死死抱住神晃的大腿声泪俱下得问他为什么不回来——神威教的。

这种挽留虽然让神晃顿了顿,但还是没能阻止他离开的脚步。

神威逐渐埋怨起来,给江华喂药的时候不小心说漏了嘴,江华淡淡的笑了笑,湛蓝如碧海的眸子里是了然,“你要体谅爸爸呀,他也很辛苦的,下次再碰见他,就对他说句话吧,就说是妈妈说的。”

但那句“没关系”神威却是没机会传达给神晃了。

一个人到底可以绝望到什么程度呢?

神威看着再没声息了的江华,看着趴在她床头嚎啕大哭的神乐以及右臂还再流淌着鲜血的面色悲怆的神晃,头一次茫然起来。

他慢慢的转过身,往日透亮的眼睛此刻却如同死了一般。

他没再回头看那悲凉的场景,双腿越迈越快,眼睛睁的很大,丝毫不在意那冲进来把他眼球砸痛的硕大的雨水。身上的功夫服湿的彻底,紧紧贴在他身上。

许久过后,他停下来,死死盯着地上已经不动了的兔子。

背脊一块黑色的花纹,那是他养的那只兔子。

身后的雨哗啦啦的下,伴随着偶尔轰鸣的雷声,在他耳边炸裂开来。

是了,被他养出了懒惰的兔子,怎么可能自己再去觅食呢。说是扔掉,其实还不是等同于杀死。

果然,还是太弱小了吧?

无论是它,还是自己。

神威嘴角微微一动,露出了和江华如出一辙的,温柔的笑。

——————

下篇大概是总悟和三叶。

评论(1)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捡破烂赚养老金 | Powered by LOFTER